墨家少爷墨枫

鸽子写手√

午夜剧场

《午夜剧场》

“你可以歌唱,但不能在午夜破坏我的美梦”

#政治考卷上看到的#

#不知道出处是哪里#

#但是有灵感就对了#

●墨枫

  “木偶转动他的身体,口中歌唱不停……”

  是谁?童锌迷迷糊糊地起身起身,揉了揉朦胧的双眼。

  是谁在唱歌?穿上拖鞋的童锌推开房门,向外探了探头。

  走廊一片漆黑,似有无形的黑色怪物吞噬了光亮。

“美丽的橱窗,摆弄的误会,与你共舞漆黑……”

黑暗中, 传来悠扬的歌声,童锌提起门边的煤油灯。

  一步 ,一步。

  靠近黑暗。

  走廊的尽头,时间书房,或许可以更贴切地称呼它为“剧场”。

“吱呀——”

  推开书房的木门,沉重的木门发出声响。

吸引童锌的,是书桌上,闪着的微弱灯光。

  是八音盒。

  舞者抬起右腿,在钢琴上舞蹈,口中歌唱不停。

“木偶转动他的身体,口中歌唱不停。”

“美丽的橱柜,摆弄的误会,与你共舞漆黑。”

  然后呢?童锌放下煤油灯,安静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倾听。

“孤独的舞美,空寂的舞会,像可笑的是杯咖啡”

“方糖的拒绝,牛奶的谅解,化不解的是那苦黑”

  孤独。这是童锌对舞者的评价。

  为什么呢?

“没有人,只有我舞蹈在空寂的舞会。”

  似是听到童锌的心声,歌曲停了,舞者停下舞蹈,看着童锌。

  “那你需要帮助吗?”童锌靠近了小舞者。

  “只需要有人陪我,看完我的舞蹈。”舞者仰着头。

  “那你可不可以等白天呀,现在这个时间我要想我需要睡眠保持我白天的精力。”童锌苦恼地看着舞者。

“只要你有时间,我的舞会随时欢迎你的到来。”舞者微笑着点头示意。

“晚安,明天见。”

“嗯,晚安。”

评论

© 墨家少爷墨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