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少爷墨枫

鸽子写手√

时光机

时光机

#自己的梦改编#

#墨家少爷墨枫#

熙熙攘攘的大街,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老旧的杂货铺,嘶哑苍老的声线,

老人倚在躺椅上,

唱着那首《霸王别姬》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愁舞婆娑”

他曾说,

“我在等,等奇迹发生的那一刻”

然后?

“然后啊,他就出现了,在那扇门后”

老人痴痴地笑了起来,

继续唱着那人最喜欢唱的《霸王别姬》

“赢秦无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宽心饮酒宝帐坐……”

如果时光倒流……

可能吗?也许不吧

任何事物流逝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许多遗憾。

“你想听吗?我与他。”

想。

“那就,从19年开始讲起吧”

真久远。

“是啊”

那声音还带着点笑意

……

悠扬的乐曲在书店回荡,

老套的故事,二人眼神相对的瞬间,

——两只手伸向了同一本书。

“那个——”

“我——”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

“你先——”

二人愣了,低笑一声。

两人都是这家书店的熟客

一家开在老旧巷子内,却藏书丰富的店

“时光机”

一切像是巧合,

但又如同上天的安排

两人渐渐熟了起来,

他们常常在书店坐上一个下午,

享受那宁静的时光

——没什么可以打破这片宁静。

“有一次,他来我家做客”

老人的眼神满是怀念

“我们都喜欢听戏曲”

“听多了,倒是会哼上两句”

——“汉兵已掠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妾妃何聊生。”

“好!”他鼓起了掌。

另一人抿唇,嘴角上翘

“谢谢”

这样平静的日子就像流水,从指尖流逝

“我……要走了”

“为什么?”

“嗯……总之……”

“你等我”

“等奇迹发生的那一刻”

“我就会在书店的那扇门后”

“所以,你可以等等我吗?”

白驹过隙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

“然后我在那家书店的旁边,买了这个老店”

“把两个店用那扇门连在一起”

“等待那个奇迹的发生 ”

奇迹发生了吗?

“你看我在这儿,像吗?”

老人笑笑,摇了摇头。

“嘎吱——”

连着旧书店的门开了

一个男子从里面走出来

“对不起,让你等久了”

老人愣住,有些混浊的眼珠湿润起来

“我……奇迹发生了?”

“我们一起走吧?”

那人笑起来,嘴边的小酒窝若隐若现。

“去哪儿?”

老人吃力地支起身子,巍巍颤颤地站直

“去奇迹的地方”

那人迎着昏暗的灯光,对他伸出了手。

如果时光倒流……

可能吗?也许是吧

任何事物流逝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许多遗憾,

但终究甜美

(做梦最后其实想通过时光机看爷爷)

(也是真的梦到了爷爷,超高兴)

(但是醒来,心里陡然一空)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

© 墨家少爷墨枫 | Powered by LOFTER